颐墨

我似乎找到了我的钥匙

突然暖了

桃花眼🌚🌝小鹿眼:

看新一期的歌手。

痴心绝对唱了两句,热泪盈眶。

我知道这跟李圣杰没关系。有那么两个人吧,音准不够好,和声太单调,高音上不去,间奏还抢拍。可就是打动我,甭管唱的那俩人用没用心,反正我是用心听了。

字字句句听出泪点,品出真相。

这两个人吧,歌唱的一般,球打的是真好,好到我以为会永远好下去,哪想如今会面对这么多的困难。一个实难重返巅峰,走到转型的十字路口,另一个仍是我心里独一无二的领军人,偶尔露出一点吃力的汗水和年岁的痕迹。

现在我有点懂了,怎么大大小小的比赛采访,没人轻易甩出不拔头筹誓不回的豪言壮语,只一遍遍对着镜头强调还没想那么多吧,只想一场一场拼吧。我以为是中国人固有的谦虚心理,其实不是。

因为妄想于现实无用,妄言徒增笑话。因为你永远无法预料下一分钟会迎来什么,又会失去什么,可能是半月板,可能是跟了十几年的教练,可能是选拔机制的改变,可能是改球改规则。样样致命。所以常胜将军这个词不好,不够形容他的、他们的好。他们只是战士,永远拼尽全力。

他们的生活比我的残酷多了。

这毋庸置疑是一首情歌,你听李圣杰唱它,想象自己坎坷的情路,想象苦情人一腔爱意付之东流,你能哭。你听两位老大哥唱它,理智点说他们之间或许不存在爱情的纠葛,可就凭他们能借着一首歌的时间,离开狂风骤雨般艰难的竞技体育,享受一刻的安静和愉悦,也值了。

如今我也佛系了,老两位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就好,同框嘛糖嘛有就有,没有也没关系。我享受过被糖炸上天捂嘴尖叫每个细胞都激动愉悦的美好时刻,我永远喜欢痴心绝对因为听到它就想起你们想起喜欢你们的长长的日子。足够了。

为你付出那种快乐你永远不了解
我却从未后悔自己爱上你的一切

评论

热度(280)